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成立暨第三届中国信息融合大会

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成立暨第三届中国信息融合大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2017-07-03

2011年8月6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西安交通大学综合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光电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协办的第三届中国信息融合大会(The Third Chinese Information Fusion Conference,CIFC2011)在西安市唐华宾馆隆重召开。

开幕式由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潘泉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培康与马远良,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吴松教授,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院长、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主任委员何友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翁志黔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韩崇昭教授在主席台就坐。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副主任委员谢维信教授、薛安克教授、王小非研究员、秦继荣高级工程师、李恒劭研究员、熊朝华高级工程师、王国宏教授等出席会议,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处处长王俊彪教授、副处长王海燕教授以及科协秘书长向河研究员也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全国从事信息融合领域研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近百个单位的研究人员,共计200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翁志黔教授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吴松教授向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所有参会代表传达了中国科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习近平副主席的讲话精神。本届会议恰逢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专业委员会由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复成立,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主任委员何友教授代表全体委员接受吴松秘书长颁发的委员聘书。随后,何友教授对中国航空学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回顾了信息融合分会的申办历程,对分会今后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最后,各位嘉宾和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大会共邀请7位国内著名学者做大会报告。黄培康院士做了题为“遥感目标的特征提取和反演”的报告;马远良院士做了题为“水下目标观测的数据融合/关联与同化”的报告;何友教授做了题为“多传感器系统误差稳健估计与数据抗差关联研究”的报告;徐振来研究员做了题为“雷达数据处理中的若干工程需求”的报告;陈怀新研究员做了题为“侦察与监视系统信息融合与目标识别技术研究”的报告;韩崇昭教授做了题为“信息融合的回顾与展望”的报告;梁彦教授作为70后青年学者代表,做了题为“目标跟踪建模、估计与融合”的报告。

本届大会由潘泉教授任大会主席,韩崇昭教授任程序委员会主席,王俊彪教授任组织委员会主席。大会共收到论文投稿215篇,经过50多位专家严格的评审,录取了其中147篇文章。大会共设10个分会场,对83篇宣读文章展开了深入热烈的学术交流。30位志愿者为大会的成功举行付出了他们的智慧与汗水。

大会闭幕式于8月7日下午举行,王国宏研究员主持召开。首先由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韩崇昭教授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共有8篇论文获一等奖,18篇论文获二等奖,与会信息融合分会副主任委员向所有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证书。接着,大会主席潘泉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随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9研究所所长王小非就获得下一届会议的承办机会表示感谢,并表明力争办好第四届中国信息融合大会的决心。最后,信息融合分会主任委员何友教授鼓舞从事信息融合领域的研究人员继往开来、努力前行。

本次会议在新成立的信息融合专业委员会的领导下,在中国航空学会和业内同仁的大力支持下,在有关部门的积极协助下,聚集了众多国内从事信息融合理论与应用研究的科研人员,提供了开展广泛学术交流的平台。与会人员就信息融合方向的成果以及最新动态、发展战略进行了激烈而深入的研讨,这对加强我国信息融合领域的发展意义重大,对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在信息融合领域的合作交流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而且还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该领域的知名度,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将推动我校信息融合学科的快速发展。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将促进信息融合理论方法与技术更快、更好的发展和应用。



» 上一篇:第四届信息融合大会成功在武汉召开
« 下一篇:中国航空学会八届六次常务理事在北京召开
联系我们

综合管理部 010-84924375

组织工作与会员服务部 010-84924385

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与科技咨询部 010-84924387

扫一扫关注我们

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 2016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