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举行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活动

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举行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2019-04-24

2019年4月15日,中国航空学会融合信息分会在深圳博尔国防科普基地举行了信息融合分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活动。

海军航空大学信息融合研究所教授、信息融合分会主任委员何友院士出席了仪式,参观了深圳博尔国防科普基地,表达了自己对博尔科普基地开展的活动、课程与项目的认同与肯定。他并表示博尔的模型不仅仅是一种科普模型,更多能够体现出的还是一种科研的载体,提供实践、教学、科普的职能。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信息融合分会副主任委员潘泉在致辞中指出,信息融合分会科普教育基地是中国航空学会成立10周年以来第一个正式科普教育基地。他表示,目前民众在信息融合领域上知之甚少,科普活动也是信息融合分会重视的一个指标性工作。他希望能够在博尔打造的科普教育平台良好基础上,结合发挥信息技术这方面的优势,顺应当今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大潮流,将信息融合中的信息处理、获取、融合等知识通过新的体验、课程与项目普及到青少年中去,通过科普教育的形式促进,推动,拉近信息融合与公众的距离,助力中华强国梦。

      信息融合分会科普教育基地将在在何院士的领导下,同分会秘书处一起以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培养创新思维能力为使命,将科技产品转化为科普产品,聚焦开发更多的信息融合互动展项和课程,把科普活动落实到各项活动与课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信息融合,服务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 上一篇:首届“贝式计算杯”信息融合挑战赛及图像智能研讨会顺利落幕
« 下一篇:“第三届信息感知与融合前沿论坛”在福建省漳州市举行
联系我们

综合管理部 010-84924375

组织工作与会员服务部 010-84924385

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与科技咨询部 010-84924387

扫一扫关注我们

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 2016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