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首届“贝式计算杯”信息融合挑战赛及图像智能研讨会顺利落幕

首届“贝式计算杯”信息融合挑战赛及图像智能研讨会顺利落幕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2019-09-10

201997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主办,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承办,贝式计算(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首届贝式计算杯信息融合(目标检测与识别)挑战赛及研讨会开幕式在东南大学礼东二楼正式举行。东南大学科研院张晓兵副院长、自动化学院魏海坤执行院长、贝式计算(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王臣汉先生、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陈松灿教授、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孙长银教授、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副主任委员中船重工716所首席何佳洲研究员、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副主任委员28所首席专家熊朝华研究员、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红外导引技术研究所王军平副所长、中航工业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副总工赵军研究员、中国航空协会信息融合分会总干事海军航空大学熊伟教授等21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本次开幕式由东南大学孙长银教授主持,科研院张晓兵副院长、自动化学院魏海坤执行院长以及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副主任716所首席何佳洲研究员分别进行了开幕式领导致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辛宇同学作为参赛代表进行了发言,开幕式结束后,挑战赛和研讨会于东南大学大礼堂同时拉开帷幕。

首届“贝式计算杯”信息融合挑战赛及图像智能研讨会开幕式


在挑战赛会场,经过5个多月的角逐,来自东南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43个单位的85支报名队伍中,选拔出初赛成绩名列前茅的16支战队进入总决赛,经过决赛现场测试和答辩,最终来自东南大学HKCSEU181(队伍编号)队伍摘得特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HKCSEU133和东南大学HKCSEU124的队伍荣获一等奖,厦门大学HKCSEU182、海军航空大学HKCSEU111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HKCSEU146的战队荣获二等奖,厦门大学HKCSEU1839支战队获得优胜奖。


参赛代表进行答辩

随着各项奖项的揭晓,首届贝式计算杯信息融合挑战赛顺利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旨在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积极运用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技术,对实现航拍图像中的目标进行快速准确地检测与识别,提高图像智能处理在航空领域的应用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评审专家等观看选手答辩



评委专家提问环节


在研讨会会场,各个高校和研究所的专家们围绕图像处理、信息融合、机器学习理论及应用等前沿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来自各高校的陈松灿教授,刘青山教授,李新德教授,刘烨斌副教授和田建东研究员,分别就分类学习、遥感图像、信息融合、三维重建和机器视觉等领域进行了报告分享;来自各研究所的王军平副所长、熊朝华研究员、赵军副总工、牛竹云高级工程师和刘义海高级工程师与各位参会人员进行互动式实践交流。本次研讨会紧扣“校所联动”的指导思想,把前沿研究与实践应用紧密结合,探索符合时代发展、解决现实问题的新思路、新方向。


南航陈松灿教授报告

校所联动对接现场


2019首届“贝式计算杯”信息融合挑战赛决赛及图像智能处理研讨会创造性地开拓了挑战赛与研讨会并行的新模式,并实现了“学行合一”和“校所联动”。

本次大会作为中国航空协会信息融合分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首届赛事,此次挑战赛与研讨会并行新模式的成功尝试,为日后学术交流活动与大型赛事的举办奠定了基础,对于航空学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不仅让参会人员在知识层面上对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通过参赛选手的学以致用,真正做到了“学行合一”,提升与会人员对人工智能领域的认知。同时,通过高校与研究所进行对接,实现了校所联动的有机融合,扩展了各个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交流渠道,协力打造国内一流高校与科研院所长期科研合作的平台。


首届“贝式计算杯”信息融合挑战赛决赛及图像智能处理研讨会合影


» 上一篇:第九届中国信息融合大会在山西太原顺利召开
« 下一篇: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举行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活动
联系我们

综合管理部 010-84924375

组织工作与会员服务部 010-84924385

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与科技咨询部 010-84924387

扫一扫关注我们

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 2016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