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第二届全国信息融合挑战赛 -“杰瑞杯”海面目标检测与跟踪竞赛顺利落幕

第二届全国信息融合挑战赛 -“杰瑞杯”海面目标检测与跟踪竞赛顺利落幕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2022-09-05

2022年92日,第二届全国信息融合挑战赛在江苏连云港市花果山酒店隆重举办。本次挑战赛由中国航空学会、海军航空大学和中国船舶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和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六研究所联合承办。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副主任潘泉教授、陈哨东研究员以及总干事熊伟教授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由熊伟教授主持并致词,中船716所程健庆研究员进行了竞赛情况介绍。合影结束后,挑战赛决赛和部署赛同时拉开帷幕。


本次挑战赛围绕“基于光学视频的海面目标检测与跟踪”这一主题展开,旨在提升海上无人平台态势感知和信息融合的水平,在抢险救灾、海域管控等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6月开赛,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甄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65个单位218支报名队伍中, 12支战队进入总决赛,6支战队进入部署赛。2日上午是现场测试环节,下午为专家评审答辩环节,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秀部署奖3项。据悉各奖项将在2022923日举办的第五届信息感知与融合前沿论坛颁发。


本次挑战赛作为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的第二届赛事,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又有新突破,更加鼓励学生自主、创新。赛后还为众多参赛选手提供参加“海上无人作战高层论坛”学习交流的机会。将前沿研究与实践应用紧密结合,探索符合时代发展、解决现实问题的新思路、新方向。为今后的信息融合系列赛事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 上一篇:第五届信息感知与融合前沿论坛在河南洛阳顺利召开
« 下一篇:定位与跟踪专业组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陕召开
联系我们

综合管理部 010-84924375

组织工作与会员服务部 010-84924385

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与科技咨询部 010-84924387

扫一扫关注我们

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 2016 版权所有